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前三季度福建城镇新增就业46.85万人

2021年11月03日08:17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前三季度福建城镇新增就业46.85万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1-9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6.85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93.7%,同比增长5.71%;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7.96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79.6%;9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21%,低于5%的控制目标。

今年以来,福建省先后出台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等,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农业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行动”“就业帮扶行动周”“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等系列服务活动,稳定了预期,稳定了市场,稳定了就业。

为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稳住岗位,今年福建省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纳入返还对象。截至9月底,福建省已向1.54万家企业发放普惠性稳岗返还资金6942.63万元。

高校毕业生就业一直是就业工作重中之重,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福建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尽力挖掘各方面岗位资源,促进市场化就业。同时,开展就业“红娘”专项帮扶行动,尽力做好牵线搭桥和平台架设,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特别是贫困家庭毕业生,做到“一对一”结对帮扶。(记者 潘园园)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