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闽质通”质量基础设施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设立福州金山工业园区工作站

2021年11月09日14:5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闽质通”质量基础设施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金山工业园区工作站在福州金山工业园区成立。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再春为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授牌,福州市仓山区副区长谢能丰代表接受授牌。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省特检院、省质检院、省计量院、省标准化院、省知识产权中心等多家机构派出领导、专家参与活动。

“闽质通”平台是由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导构建的互联网+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主要致力于搭建市场监管机构与工业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合作平台,可为工业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标准解读、生产许可、产品研发、技术开发、产品测试、认证认可、特种设备、质量提升、知识产权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平台也将为企业和省内专业的技术机构架起沟通的桥梁,实现从单一的提供检测服务到立体的提供一站式的技术解决方案,纵向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横向可实现跨领域的协作,发挥技术机构服务对园区经济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支持和帮助中小微企业提升质量技术水平,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闽质通”工作站具有公益性质,免费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技术需求解答、专业知识辅导、科技特派员等为工业企业提供多项质量提升公益服务。

“闽质通”工作站的落户将为金山工业园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全面服务,推动集体竞争能力提升,引导园区企业组织或参与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技术活动等。工作站作为“闽质通”平台的前沿哨所,将打造成为园区企业质量提升和技术创新的家园,关于质量提升和技术创新的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专家帮、问题有专人管,将技术服务的工作触角延伸到企业。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