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永安:企业用电有“管家”

2021年11月11日08:2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永安:企业用电有“管家”

  “企业配电室的温度偏高,外线电流可能超标,告警!”3日下午4时21分,福建中科恒丰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恒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告知企业用电存在安全隐患,提醒及时排查、加快整改,他立即通知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排除。

  得益于企业安装的智能运维云平台系统,企业避免了因用电隐患带来的损失,李志恒竖起大拇指点赞:“智能运维云平台就是企业用电安全的‘专业医生’和能源管理的‘好管家’。”

  “用电安全是安全生产的基本保障,但有些潜在的隐患就是专业电工也不一定用肉眼能发现,自从安装了这套系统后,不仅用电安全有保障了,还能智能化管理好企业的水、电、气等综合能源。”落地永安市大湖镇的大宗硅业公司总经理王宝山说。

  永安市恒丰开关设备公司是位于永安市尼葛开发区的一家老企业,拥有15项自己的发明专利。今年,公司自主研发了一套智慧能耗管理云平台,全面推进“智慧用电、能源管理”系统建设,借助“互联网+”技术平台,为企业用电安全配备“专业医生”。

  “专业医生”如何发挥作用?李志恒介绍,主要借助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24小时在线监控企业电气设备线路、配电室及剩余电流等各类电能质量问题引起电气安全隐患的因素,一旦出现问题,则通过云平台终端系统发出告警,以短信方式第一时间通知用电企业及云平台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可立即排查“病因”,对症整改。

  除此之外,在智慧能源管理模式下,用电采集系统自动抄表,提升效率,管理和运维人员通过PC端、手机APP即可全面查看配电室运行状态,自动生成数据报表,保证运维信息可溯源。

  “有了智能运维云平台系统,企业用电从发现到预警、整改、复核检查等环节就形成了闭合回路,弥补了企业安全员不专业的缺陷,真正让企业主吃了一粒‘定心丸’。”李志恒说。

(责编:陈蓝燕、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