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国网福建电力推进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升级改造

2021年11月11日15:1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以前其他通信线和电线搭在一起,像蜘蛛网一样,不仅看起来杂乱,而且很不安全。现在,小区里电线整齐排布,变压器变新了,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我们用电安全也更有保障了,大家都很满意。”11月10日,福建省尤溪县车辆厂小区居民张桂英对老旧小区电力改造成果不住称赞。

随着家庭电气化水平的逐步提高,居民家庭用电负荷迅速增长。老旧小区内的电力线路因早期规划设计标准低、电力线路老化等问题,影响供电可靠性。实施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升级改造工程,是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的有效举措,更是群众的迫切期盼。

今年以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推进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实施“美好生活·电靓万家”行动,针对老旧小区存在的设备供电能力不足、安全隐患、电力线路缆化改造等问题进行改造,全面提升老旧小区供电可靠性。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投入资金2.82亿元,完成全省410个老旧小区的供电设施改造工作,惠及用户13.1万户。

同时,国网福建电力还全力服务城乡建设品质提升,积极助力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行动。做好老旧小区、厂区、街区和城中村配电网改造,新增、改造台区4380个、10千伏线路4757.8千米、配变容量520万千伏安。加快城乡废旧电杆拆除、线路规整,消除涉电安全隐患,拆除废旧电杆3736基,整改隐患2569处,福州、厦门、泉州已基本完成所有村庄整治,其它地区市完成90%的村庄整治,有效改善城乡供用电运行环境。

推进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升级改造是国网福建电力深入实施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公司深入实施新时代“双满意”工程,聚力攻坚“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美好生活·电靓万家”“营商环境·电暖万企”“清新福建·绿色赋能”“产业升级·共享共赢”“诚信经营·法治企业”“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七大行动,打造为民办实事标杆、央企履责担当典范。(陈舒平)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