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规范“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对11家电商企业开展行政指导

2021年11月11日17:0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为规范福建省电商平台(企业)网络集中促销活动,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健康的网络市场经营秩序,11月10日下午,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规范“双十一”网络促销经营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约谈了阿里、京东、抖音电商、永辉、朴朴等11家电商平台(企业)驻闽有关机构代表。

会议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双十一”网络促销经营活动的工作提示》《福建省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

要共同确保“双十一”促销活动平稳有序。电商平台(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促销行为、严格规范广告发布行为、严格禁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严格防范经营假冒伪劣商品行为、严格禁止销售违法违禁商品、及时妥善化解网络消费纠纷。

要贯彻落实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电商平台(企业)要突出对自身主体责任的落实、突出对平台内经营者的监测监管、突出对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保护。

要切实强化网络市场协同监管和社会共治。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强化政企协作社会共治,形成平台自治与政府监管的良性互动,共同引导平台内经营者提高守法经营意识,为福建省网络市场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

会上,各电商平台(企业)代表就履行主体责任以及参与“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情况进行了汇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价监处、广告处、餐饮处等11个相关业务处室和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监处参加会议,并对平台企业予以指导。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