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港前10月集装箱吞吐量破千万标箱

2021年11月12日16:0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1月12日电 11日,厦门港口管理局发布数据,今年1—10月厦门港集装箱吞吐量达1000.15万标箱。

今年以来,厦门港集装箱吞吐量始终保持较高水平运行,但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使港口的整体运行效率有所起伏。“为了稳外贸、保发展,厦门港及时出台多项举措,如调运空箱来厦助力出口,实施一线人员集中作业居住管理制等,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带动集装箱吞吐量稳健增长。”厦门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厦门港已新辟15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加快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经贸合作。其中,在11月上旬,厦门港海天码头新增一条“海丝”航线,提供厦门至东南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进出口直航服务,预计每周可带来1000标箱左右的箱量增长。而在厦门港嵩屿码头,“苏珊马士基”轮、“美莉马士基”轮、“美杰马士基”轮三艘巨轮也于近日接连靠泊作业,开展整船换载作业,总作业量达6546标箱。

目前,厦门港已进入年内最后冲刺阶段,通过协调加班船、开辟新航线等举措,力争实现全港年度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200万标箱。(张萌 郭旻 龚小婉)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