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高新区·攻坚120天

高新企业申报数同比增长118% 福州高新区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2021年11月15日16:4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1月15日电 (林盈)日前,福州高新区完成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据悉,本轮福州高新区共推荐223家企业申报,较上年度增长118.63%,其中今年新认定申报企业达181家。

据福州高新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企业而言,这一申报有助于提升其自身形象和知名度,还可获得更多政策、资金支持,从而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今年福州高新区共举办8场高新技术企业培训和交流会。未来,有关部门也将继续加强跟踪辅导、强化宣传培训,增加举办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专题培训和交流会频率,提升企业申报成功率。

“攻坚120天”行动开展后,福州高新区全力推进“抓招商、促动建、强产业”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在抓招商方面,有关部门正围绕修订一批政策、洽谈一批项目、签约一批项目、促进一批落地、培育一批高企,持续推进攻坚工作。

据了解,本批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只是一个开始。为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大力提升企业的科技含量,福州高新区将于年底前完成223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此外,招商政策修订、项目洽谈、签约、落地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今年第四季度以来,福州高新区已完成招商项目备案22项,总投资额46.14亿元。11月以来,福建交能控股集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福建远恩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吉利云创、福建榕灿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福建分公司等30批次企业的招商洽谈正在推进,涉及数字经济、区块链、机电、能源等高新产业。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