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各级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6日08:0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无愧使命担当 争取更大荣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连日来,福建省各级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无愧使命担当,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荣光。

  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省住建厅党员干部表示,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不仅振奋民族精神,增强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同时,也是我们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力量之源。全省住建部门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城乡建设品质提升为抓手,全面实施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绿色行动,加快推进精细化城市治理,不断提升福建省城乡人居环境品质、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

  省文旅厅党员干部说,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依托福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旅游资源,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需要,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福建文化和旅游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气象系统党员干部表示,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建设数字气象示范区、“海上福建”气象保障样板区、“清新福建”生态气象典范区、两岸气象融合发展先行区,推进气象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上取得更大成效。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15日,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部署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意见。会议要求,全省科协系统、学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加强科技社团党的建设,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持续深入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服务福建省重点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特别是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

  近日,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全厅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审计服务保障。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全省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要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审计预警性和建设性作用,及时预判经济社会中的各类风险隐患,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筑牢安全屏障。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赶考路上不懈奋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处处长朱毅蓉说,作为一名智库人,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深化对全会丰富思想和精神实质的学思践悟,切实把全会精神作为自己开展政策咨询研究的指南,并将其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新型智库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一级主任科员、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林煜屾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更加清楚看到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成功,更加清晰明白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办公厅(室)系统的青年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三个服务”工作能力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诠释初心和使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省文联充分利用福建文艺网及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转发会议情况报道,迅速兴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省文联党员干部及广大文艺工作者表示,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积极主动担当起文艺工作的使命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想、融入工作、融入文艺作品创作,以丰富多彩、生动形象的文艺形式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秋华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