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思明区:三个维度发力,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2021年11月18日08:1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思明区:三个维度发力,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近日,记者从厦门市思明区委了解到,该区自2017年以来,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度、深度、活度三个维度发力,巡察利剑作用愈加彰显。

思明区先后组织对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科信、商务、卫健、教育、建设、执法等重点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机关,以及对党委工作机关、政法系统的巡察,共完成11轮常规巡察、2轮区级交叉巡察、1次巡察“回头看”,全区55个区直单位和98个社区均已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5年来,发现问题1799个,已整改1770个,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整改建议229条,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有价值的专题参考报告4份,推动解决13个历史遗留问题。

思明区在巡察中还有不少创新之举。譬如,巡察组与核查组(区纪委监委)互相配合,巡前巡中会商分析违纪违法线索,快速查办涉案金额150余万元的贪污受贿案;先后出台多项制度规范,将巡察制度转化为简便易行的模板、示意图、工作清单,实施“表格化、清单化、标准化”管理。(记者 邓婕)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