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11岁男孩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连做94个街舞“大回环”

2021年11月18日17:0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1月18日电 (钱嘉禾)17日,吉尼斯世界纪录迎来第18个全球庆祝活动。当日,一批新吉尼斯世界纪录揭晓,其中,福建福清城关小学11岁男孩王冠梧桐以94个的成绩创造了“连续做最多的街舞大回环(男性)”吉尼斯世界纪录。该项纪录于9月29日完成挑战,于11月17日全球同步揭晓。

王冠梧桐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受访者供图

这并不是梧桐第一次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早在2018年,年仅8岁的他已完成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挑战赛,以62个霹雳舞(街舞的一种)“大回环”的超“燃”表演,刷新“一分钟街舞大回环最多”的世界纪录。

据了解,“大回环”是街舞中极具爆发力的高难度动作:舞者手着地倒立,由双腿带动身体,在空中做360度旋转。该动作十分考验舞者的臂力、腰力、柔韧性和协调性,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刻苦练习。

王冠梧桐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场。受访者供图

这个小男孩为何能两破世界纪录?在王冠梧桐父亲看来,秘诀在于孩子自身的天赋以及勤恳的练习。“跳街舞需要很强的体力和耐力,而梧桐爱运动,身体素质好,常常拿到学校运动会的好成绩。”他说,梧桐从小就喜欢模仿电视节目中的舞蹈动作,4岁时就开始学习街舞,这一跳便是7年。

“有一次他跳舞时手磨破了皮,直接用纱布包扎后起身就接着练习;有一次他学习一个旋转技巧,不停地摔在地上……”看着王冠梧桐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父亲十分心疼,但梧桐却从不喊“苦”,即使满头大汗,累得“瘫”在地上,也不轻言放弃。

王冠梧桐练习街舞“大回环”。受访者供图

目前,王冠梧桐在福清市侨乡街舞团学习街舞。该街舞团创始人林景清认为,梧桐成功的背后,不仅有勤勉的汗水,还有大家温暖的“支持”。

“每天放学完成作业后,他就开始3小时的舞蹈训练,十分刻苦。”林景清介绍,梧桐非常热爱街舞,但是不富裕的家庭条件无法支撑他的梦想。福清城关小学夏金校长得知这一情况后,为梧桐提供免费的学习机会,侨乡街舞团也为梧桐一家提供居住场所。这些温暖的“支持”鼓舞着梧桐在舞蹈道路上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奥委会去年底已将霹雳舞、攀岩、滑板和冲浪列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对此,王冠梧桐充满期待,因为他有个梦想——在奥运赛场跳大回环。

“希望街舞能一直伴随着他长大,也希望将来他能站上国际舞台,为国争光。”王冠梧桐父亲说。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