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市统计局:当好服务企业的“三大员”

宁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林顺影
2021年11月19日15:4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宁德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打响宁德服务”的决策部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三大员”,用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当好入库工作“辅导员”

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四上”企业摸底排查,组织各专业入库工作辅导员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入库申报指导,及时解决申报中出现的问题,努力让企业人员少跑弯路、为新增企业多减负,提高企业入库效率。

当好统计知识“解说员”

实施“定期培训、常态指导”工作法,通过专题培训、以会代训、走访调研、数据核查、执法检查等形式开展常态化统计业务培训指导。建立企业统计人员长效培训机制,举办全市“四上”企业统计大培训,提升企业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和统计业务技能。

当好企业纾困“服务员”

落实班子成员挂钩帮扶县(市、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制度,上门摸排企业统计业务痛点、难点、堵点,指导企业建立健全电子统计台账,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升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