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又一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  首家省级公立妇产专科医院正式开诊

2021年11月19日15:5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1月19日电 (陈欢欢)19日上午,福建省妇产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五四北院区)正式全面开诊仪式在福州启动。该院是福建省第一家省级公立三甲妇产专科医院,是福建省卫生健康领域民生补短板重大项目,被列入“十三五”期间省属重点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全省百个“重中之重”项目及省政府立项挂牌办理事项。

11月19日上午,福建省妇产医院开诊仪式启动。人民网 陈欢欢摄

据悉,福建省妇产医院仅用两年半时间建设完成,占地面积184亩,将建成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保健为一体,以妇科肿瘤诊治中心、盆底功能障碍诊治中心、妇科内分泌、妇科微无创诊疗、高级生命支持、母胎医学为专科重点特色,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福建省妇产医院采血区内,病人正在等候。人民网 陈欢欢摄

据介绍,该院与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实行同质化医疗技术和管理服务,已于今年10月1日开始试营业,除了接诊福州市五四北片区的病人外,还部分接管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病人。“超声科从开科(试营业)至今,病人越来越多,最多一天可达170号病人。目前基本能保证随医随诊。”该院超声科主任刘敏说,因为新院环境好,同时配备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能更好地保障病人的就医体验。

福建省妇产医院鸟瞰图。福建省妇产医院供图

该院院长张正绵表示,福建省妇产医院项目是响应福建省委、省政府要求,补齐民生短板,助力福建省妇儿事业发展的重要成果之一。该院全力推动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儿童医院、福建省妇产医院三院协同、跨越发展,为全省妇儿提供诊室更宽敞、床位更多、设备更高端、管理更智能、交通更便捷的同质化优质健康服务。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