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第四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孙清群:练就“三心秘籍” 守护一方平安

2021年11月19日17:2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6年从警生涯,凭借耐心和韧性,靠着丰富经验和专业素质,平潭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四级警长孙清群练就了一套办案的“三心秘籍”,让他总能在陷入困境时另辟蹊径,拓展思维,直达主题,让犯罪嫌疑人无处藏身。

孙清群(右)在工作中。

细心,抽丝剥茧、找寻破案蛛丝马迹。作为基层民警,只要有任务有警情,无论白天黑夜,他和同事或是前往现场走访调查,或是分析研判核实案件线索,或是在人群中暗暗蹲守、观察,不遗余力抓捕作案的违法犯罪嫌疑人。一个小线索、一个小细节,多问一句话、多干一件事,孙清群以用心、细心不断在海量材料中寻找关键线索,使得一个个案件在他和同事们的全力攻坚下得以告破。

孙清群(右)在工作中。

耐心,昼夜坚守、力争早日破案攻坚。随着监控视频设备分布区域的扩大、新的警务技术设备和手段不断完善,孙清群的破案效率也逐步提高。但若仅靠监控设备所记录的视频来寻找线索终究有所欠缺,在办案过程中,他用耐心弥补了这份不足。近年来,孙清群与同事一举破获了盗窃和掩饰隐瞒犯罪案件110起,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公安工作危险无处不在,也正是这一次次危险和难关将孙清群从稚嫩的新民警一步步磨炼成见多识广、业务熟练的老民警。

孙清群在工作中。

尽心,小案快破、维护辖区治安稳定。身在天天与群众打交道的基层派出所,孙清群深知为百姓排忧解难、积极为百姓挽回经济损失的重要性。在快侦快破重大案件的同时,孙清群还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上。“案件小不等于影响小,一些大案往往是由小案累积发展而来,所以破小案彰显的责任与担当并不小,而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群众安宁、保一方平安。”孙清群说。

孙清群在工作中。

正是秉持着对工作的热爱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从警以来,孙清群与同事们一起成功破获各类治安、刑事案件10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700余人,用日复一日的无悔付出,守护着岚岛大地的安宁与祥和,用担当尽责书写对党忠诚。(图文由福建省公安厅提供)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