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高新区这所医院即将扩建升级 

2021年11月19日17:5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效果图

自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福州高新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进入角色,主动担当作为,成立“抓项目、促动建、强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及5个指挥部,实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日前,南屿镇指挥部传来消息,南屿医院扩征地项目已开始实施拆迁。拆迁完成后,将建设升级为二级医院,该项目是高新区着力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推进民生“补短板”的重大举措。建成后,将改善提升高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长期以来,高新区南屿片区的医疗卫生资源不足,辖区内仅有一家乡镇级别的南屿中心卫生院。群众如遇急危重症,需转至距离较近的福州市第二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等机构治疗,极为不便。随着福州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人口日益增多,现有的医疗卫生资源已无法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为了补齐南屿片区的医疗卫生短板,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日前,福州高新区在出台的《抓招商、促动建、强产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中,将南屿医院扩征地项目作为“攻坚120天”南屿镇指挥部清盘扫尾的项目,现已成立工作专班,抽调南屿镇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征收公司、村干部部署安排各项工作,明确了建设时间节点。

南屿医院扩征地项目是在保持南屿中心卫生院主体结构不变的情况下,对其进行扩建,项目建成后,将暂定名称为:高新区综合医院(一期)。福州高新区综合医院(一期)按二级医院标准进行建设,在院区的东面建设1栋9层门诊住院楼、4层医技楼及3层裙房,在院区的西面建设1栋3层发热门诊楼与5层附属楼,以及地下室。项目开放床位150个,用地面积12561.17㎡(约18.84亩),总建筑面积为27250㎡。(图文由福州高新区提供)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