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提供1620个学位 福州高新区将新建一所公办小学

2021年11月23日11:0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效果图

福州高新区将新建一所乌龙江大区小学,该校将建成示范性公办小学,规划36个班级,可提供1620个学位,预计2023年建成。

连日来,福州高新区以“抓招商、促动建、强产业”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持续发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奋力推动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和一流大学城建设高质量发展。南屿镇项目征迁指挥部按照“清盘一批、启动一批”的要求,全力推进征地拆迁项目落地,其中,乌龙江大区小学项目地块已经完成清盘验核交付工作。

据了解,乌龙江大区小学选址位于南屿镇柳浪村,西临福银高速,北临智慧大道。项目总用地面积40815.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244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8349平方米。将建教学楼、行政办公楼、体艺馆、图书馆,室外跑道、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地下建筑面积为4100平方米,设机动车停车位78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64个。

新校舍目前设计方案已出炉,建筑形态将呈现统一的轮廓。为了隔绝高速公路边噪音,整体设计呈狭长形,中间为形态各异的花园庭院,通过不同楼层的退台和架空空间,打造多样的室外露台和空中跑道。

高新区教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高新区开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上街镇、南屿镇的城镇吸引力逐步提升,人口数量日益增多。

据统计,高新区南区住宅楼盘目前已有8200多户居民,附近现有的小学仅有福州高新区第二中心小学,无法满足当前片区适龄儿童的上学需求。新建的乌龙江大区小学,将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完善南屿镇的义务教育基础设施配套,扩展优化教育资源,促进基础教育公平,推动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图文由福州高新区提供)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