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测绘发展中心坚持“四轮驱动” 助推党史学习提速增效

2021年11月23日17:2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发展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抓学习、重宣讲、谋融合、办实事为主线,开启“学、讲、融、实”四轮驱动模式,全力促进学习教育提速增效。

以“学”为先,强引领提“基速”

坚持党组领学、机关党委督学、支部促学、青年研学、党员自学的“五学联动”机制。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抓强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党委督促各单位为党员购齐必读学习资料,实行“预报备、重报告、周汇报”,推动学习教育落细落实。支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跟进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党史书籍分享会、党史主题演讲比赛、专题学习研讨会、测绘青年讲坛等研学活动。

以“讲”为基,悟初心提“成速”

紧贴不同受众特点,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通过“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纪检委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课、廉政微党课等形式宣讲57场次。组建16支党史宣讲队伍,举办“青年典型事迹宣讲会”等,用“身边人身边事”的鲜活实例宣讲党史40场次,听众876人次,激发党员群众学党史、用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以“融”为本,重质效提“转速”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项中心工作,整合党建资源,实现组织联建、信息共享、活动协同。坚持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有机融合,先后召开3次专题推进会,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与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结合开展,把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创建活动和测绘业务工作,切实擦亮“名片”。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团、老干部工作,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图书捐赠活动,共捐赠党史故事等少年儿童读物300余册。各单位累计帮扶社区困难居民15户,帮扶金5.4万元。

此外,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前往长汀、罗源等教育参观点现场教学,参加清明祭扫活动,为年轻人做好党史宣讲工作。

以“实”为要,做表率提“时速”

在党史学习中注重联系工作实际,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引导党员学习廖俊波、孙丽美、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入开展为民惠民便民服务,已办结各类实事项目25项。

落实在职党员“回家日”机制,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者赴所辖社区,为居民入户发放青年文明号服务卡,普及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知识、平安建设知识等。将专家抽取系统管理权限下放、职数使用审批权限下放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

通过进一步强化行动、总结经验,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成果,为当先锋做表率提升“时速”。(庄俊卿)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