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海沧:点滴“小平安”汇聚“大海沧”

2021年11月24日10:5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前往北师大厦门海沧附校的路上,每天都会看到五年级“涵涵”独自上学的身影。从家到学校,不到10分钟的车程,“涵涵”已经十分熟悉路线。

据了解,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涵涵”就独自公交上下学,郭女士一直很放心。在海沧住了十几年的郭女士见证海沧的变化,对她而言,海沧环境好、治安好,是个宜居的城区。

小区更平安,群众更满意。周末的时候,“涵涵”还会带着妹妹在小区里玩耍。对于社区环境,郭女士同样安全感满满。“社区管理有序,小区外还有巡防队,我们放心让两个孩子出去玩”。

2021年5月,厦门市委政法委、市平安办全力推进“平安星级小区”建设,在全市认定729个“五星级平安小区”。其中,海沧近半数小区入选“五星级平安小区”。

一年来,海沧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海沧率先获评福建省第四轮首批平安(县)区群众安全感率始终保持在 99% 以上,平安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海沧区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让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持续深化“家安”工程创建,形成小区“小平安”汇聚成海沧“大平安”的良好局面。(林晓蕾)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