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首次设立“金丝路奖”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8日在福州启动

2021年11月24日15:3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1月24日电 (钱嘉禾)24日上午,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以下简称“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发布会通报,经国家电影局批准,该电影节将于12月8至12日在福建福州举办。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钱嘉禾摄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将进一步突出国际性、专业性、市场化以及与产业结合的特点,用好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平台,围绕福州五大国际品牌,打造“海丝·数字·闽都”特色亮点,助力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

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电影节主体活动主要包括启动仪式、颁奖晚会、电影评奖、电影展映活动、论坛活动、电影市场活动等6个项目。

其中,针对“电影评奖”,本届电影节首次设立“金丝路奖”主竞赛单元评奖活动。该奖项评委会将由13位国内外电影人组成,评奖共征集400多部参评影片,涵盖俄罗斯、印度、伊朗等4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最终从征集到的影片中,评选出10个奖项,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电影音乐或视觉效果等。

关于“电影展映活动”,本届电影节期间将设置“百年华光”“丝路电影风采”“环球精选”等单元,筛选出约100部优秀电影,在福州市区11家影院及福建省内其他城市影院、高校、户外广场进行展映,同时组织剧组见面会、专业影人分享会等配套活动,让电影节成为电影人和市民共同参与的文化盛会。

在“论坛活动”方面,本届电影节将举办2场主论坛:一场主题为“新时代、新篇章——开启中外电影合作新征程”,另一场主题为“5G+4K,数字与电影的变革”。两场论坛均聚焦新时代新形势下中外电影合作在融资、拍摄、发行、推广等环节中面临的新机遇与挑战,探索中国电影与海外合作紧密化与多元化的途径与方式。

据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继上海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之后,中国又一个国际性、综合性、持续性的大型对外电影交流活动。本届电影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电影局、福州市人民政府、电影频道CCTV-6共同承办。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