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12家店面乱倒污水被开罚单

2021年11月24日15:4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1月24日电 (余乃鎏)当前,厦门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近日,针对店家随地倾倒污水等不文明及违规行为,厦门市城管执法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其中,思明区辖内12家店面因随地乱倒污水被依法处罚。

“根据有关规定,随地倾倒污水这类行为一经发现,可能会面临几十、数百甚至上千的罚单。”执法人员介绍,对卫生责任区(包括沿街店面等)乱倒污水的,将依据《厦门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查处。

《条例》规定,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应“保持环境卫生整洁,无暴露垃圾、粪便、污水、渣土及其他废弃物”,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单位拒不签订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或者未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的责任要求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此外,对乱倾倒污水的行为人,可以依据《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查处。《决定》禁止在城市公共场所随地便溺,随地倒污水、粪便、垃圾,随地扔动物尸体等,违反相关规定的,责令清理污物,并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的罚款。

“罚单不想吃,文明心头记。”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提醒,开门做生意更要把好卫生文明关,别因一些不良行为影响城市颜值,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一起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出一份力。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