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员大会召开

2021年11月24日16:1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1月18日,中共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员大会召开。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9名、机关纪委委员3名。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上一届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机关党的建设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着力建设对党忠诚的政治机关、组织过硬的先锋机关、争先出彩的高效机关、为民务实的清廉机关、充满激情的文明机关”的新目标。

会上,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晓晖作指导讲话,充分肯定市检察院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走前列作示范”要求:一要在加强政治引领上走前列作示范;二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走前列作示范;三要在加强服务大局上走前列作示范;四要在加强基层基础上走前列作示范;五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走前列作示范。

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建飞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进一步”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这篇文章;二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履行机关党建各项职责;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好机关党委职能作用。

傅建飞强调,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福建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在市委和上级院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高质量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检察力量、党建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郭峥)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