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用工有补助、招工有补贴  福州长乐“暖心”政策解决企业用工难

2021年11月24日16:1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为企业分忧,为劳动力解难,将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今年以来,福州市长乐区人社局围绕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多方式、多渠道加强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不断提升工作服务能力,变政策红利为企业福利,实实在在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我们进一步优化了车间环境,让员工拥有良好的工作体验。”

“在提升员工基本工资的基础上,我们给员工提供更多的补贴,让他们更安心来企业上班。”

......

连日来,长乐区不少企业纷纷推出一系列稳岗措施,而每一项暖心举措的背后,是区人社局落细落实政策、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据了解,为支持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老员工为重点企业引进劳动力,引导鼓励企业采取“以工引工”、人力资源服务、共享用工等多渠道解决难招工、留工难等问题,近日,长乐区人社局为148名帮助重点企业介绍招用新员工的老员工和自行应聘的新员工共发放19.5万元奖补,目前已陆续到位。

“新员工且稳定就业1个月不满3个月的,按每人500元标准予以补助;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按每人1000元标准予以补助。”长乐区人社局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扩岗稳企的同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给脱贫人口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长乐区还为吸纳省外脱贫人口在航企业连续就业三个月以上(含三个月)的用工企业提供吸纳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奖补。

今年吸纳省外脱贫人口来长乐就业的,有连续三个月以上(含三个月)社会保险(养老、工伤、失业保险之一)缴纳记录的企业可申请补贴。省外脱贫人口在多家企业就业的只能由一家用工企业(单位)作为吸纳主体申报享受(今年所有的吸纳跨省脱贫人口就业奖补政策可按就高,但不重复原则执行)。

目前,通过跨省脱贫人口大数据筛查,长乐区共427家企业符合条件。

相关企业名录和未提交对公账户的企业可在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网或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查询,并及时向长乐区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提交相关材料,此次公示及申报时间将延长至11月25日。

期间,长乐区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积极主动联系企业,并当好政策“宣传员”,主动上门指导服务、答疑解惑,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并委托邮政特快专递为符合条件未申报的部分企业派送相关申报材料,由企业填报后盖章再由特快专递派送回区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切实减轻企业申办人负担,真正做到企业少跑腿、一次就办好,同时也做到了应补尽补,打通了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王至莹)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