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湖里殿前街道开展燃气泄漏演练

2021年11月25日14:2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殿前街道“119”高层燃气泄漏处置演练现场。湖里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厦门11月25日电 (陈博)为进一步提高应对高层燃气泄漏事件安全事故能力,有效开展应急抢险工作,保障市民安全,维护社会稳定。24日,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2021年殿前街道“119”高层燃气泄漏处置演练在厦门市湖里区举行。

社区居民参与演练被困人员救援过程。湖里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近百位社区居民参与观看了疏散逃生、伤员运转、应急救护、火灾扑救等演练内容,并积极参与消防知识问题抢答。现场还同步开展了扫黑除恶、垃圾分类、森林防火、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卫生、健康”的社区环境。

市民参与油锅起火灭火演练。湖里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次演练的目的是为了告诉大家在遇到突发事件后不要惊慌失措,特别是在密闭空间中应该清楚如何获得更多救援时间,更好保护自己,这是每个人都要掌握的安全逃生技能。”湖里区殿前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有助于各部门和社区居民进一步规范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程序,增强高层建筑火灾处理实战能力。今后,该街道将加强此方面的应急演练工作,为湖里区高层燃气安全与千家万户民生保障保驾护航。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