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晋江运管所扎实开展“僵尸车”数据清理工作

2021年11月25日16:0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数据共享水平,满足道路运政管理工作的需要,晋江市运输管理所监控中心对泉州市卫星定位公共服务平台数据开展集中清理工作,并为车辆退出运政系统和公共平台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共清理平台45辆“僵尸车”数据。

为方便企业填报车辆注销申请信息,晋江市运管所靠前服务,协调审批中心和运营商完成车辆注销业务程序,改变已往企业办理注销需向多个部门重复提交资料的情况,变企业“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一是针对《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超过180天的年审有效期或证件有效期届满的营运货车和挂车,统一发放公告注销,删除运政网数据;二是针对部分车辆已拍卖过户,或营运证丢失导致无法注销的报废车辆统一登报处理;三是督促长期停运车辆到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局窗口办理车辆停运手续。

今后,晋江运管所将继续加快“僵尸车”退出,促进平台“新陈代谢”,有效防范已停止运行车辆因“注销难”长时间不办理注销手续,造成安全隐患及增加企业费用负担的问题,并真正简化企业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李白佳)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