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晋江邮政管理局召开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专题培训暨集体约谈会

2021年11月25日16:1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行业疫情防控整体业务水平和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近日,晋江邮政管理局邀请晋江市疾控中心专家开展疫情防控业务专题培训,组织在晋快递品牌区部分拨中心负责人及网络管理负责人近30人参会。

培训会上,晋江市疾控中心专家陈文扬重点分析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并对行业薄弱环节和相关防控举措进行解读,特别是从人员防护、邮件快件消杀、环境消杀三个方面针对性地提出防控管理建议。会后,陈文扬对企业提出的难题及疑问进行现场解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对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当天,晋江邮政管理局召开了集体约谈会,通报11月15号晋江市疫情防控督查组对行业的专项督查检查情况,要求各企业根据问题清单逐项落实落细整改,确保整改到位。晋江邮政管理局局长徐家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底线思维,严防出现松懈意识。二是重点环节要到位,各企业要紧紧围绕人员、车辆、场所、邮件快件等重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被督查到的问题认真整改,严防死守,最大程度减少病毒通过邮件快件和从业人员传播的风险。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各企业参会人员向上要及时向主要负责人传达会议精神,向下要马上开展专项教育培训及督导,将责任和任务分解到每一个岗位和人员,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的高效运转。

下阶段,晋江邮政管理局将继续紧绷思想认识,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联合属地政府部门严肃查处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邮政快递企业,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全力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稳定畅通。(林宝莹)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