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浴霸”“暖气”齐登场  解密动物园的过冬秘诀

2021年11月25日16:1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冬天到了,气温越来越冷,人类可以选择添衣服和开暖气来御寒,小动物们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过冬呢?位于厦门市集美区的灵玲国际马戏城内,动物保育员脑洞大开,想出了很多妙招,让动物们温暖过冬。

园区里一大一小两只亚达伯拉象龟安安静静地趴在干草堆上,仿佛在享受悠闲舒适的度假生活。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冬日渐凉,昼夜温差大。动物保育员在亚达伯拉象龟的“宿舍”铺上了干草。保育员说,干草具有很好的保暖效果,就像人类铺的加绒床单,让来自热带的亚达伯拉象龟可以在厦门过一个美美的“暖冬”。同样是来自热带的袋鼠,保育员则安装了微型供暖设施,没太阳时袋鼠就会躲在宿舍享受暖气,有太阳时它们便会跑到草地上沐浴阳光。

袋鼠们正在电暖器前,享用“冬季特餐”。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园区里,水獭馆里一个特别设施引人注目,保育员解释说,这是专门为水獭准备的暖灯,水獭虽然全身脂肪较厚,但因为经常在水里活动,身体温差较大,冬天难免会冷,这相当于装了一个“浴霸”。

水獭正舒舒服服地躺在“浴霸”下取暖。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为了让园区的动物安全过冬,保育员们在入冬前就根据动物的不同生活习性,科学制定保温措施。在进行物理保暖的同时,还准备了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对各种动物的饮食方式进行调配,以增加机体抵抗力,确保动物们过上一个温暖惬意的冬天。(张萌 邱嘉伟)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