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秒懂”党代会① 丨 原来你是这样哒!

2021年11月26日15:2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1月26日电 (刘卿、焦艳)“党代表大会制度是党的一项带根本性的组织制度。”政治课本上的这条必背知识点,你还记得吗?

那么,党代会究竟是个什么会?

党代会,是由党代表“组团”参加的会议。每五年召开一次的党代会,分为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各级代表大会。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机关。

党代表,是按照规定的程序,经过党员大会或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上级党代表大会的党员。当然,一些担任领导职务的预备党员也可以列席党代表大会。

一般情况下,中央和地方党组织,按照党章规定的时间召开党代会的累计排列叫做“次”。党的每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委员会的累计排列叫做“届”。每届委员会任期内举行的全体委员会会议累计排列叫做“次”。

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已于11月26日在福州开幕,此次党代会的议程为:听取和审查中共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共福建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共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选举中共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下一个五年的“新”福建长啥样?请持续关注“秒懂”党代会!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