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党代表来了 | 郑月娥:奋力谱写闽东渔村乡村振兴曲

2021年11月26日20:4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1月26日电 (吕春荣、兰志飞)11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福州隆重开幕。尹力代表中共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福建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果,擘画了福建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在与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远,让我们非常振奋、深受鼓舞。”福建省党代表郑月娥说。

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郑月娥,是宁德福安市下白石镇下岐村第一书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作为下岐村致富路上的“领路人”,近年来,她带领下岐村立足滩涂资源,升级改造450亩养殖塘,使村集体收入达到63万元,并引导村民发展水产养殖,带动60户村民发展商贸、零售等第三产业,2020年下岐村人均年纯收入达25100元。

郑月娥告诉记者,过去五年,下岐村一直围绕“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的嘱托,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让连家船民实现了安居乐业。

郑月娥表示,在未来,下岐村将按照乡村振兴的总目标,打造“支部+合作社+公司+渔户”的模式,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结合渔村特色发展多元化产业,培育电商直播带货平台,把海产品卖得更远,让村民收入更高。“我们下岐村村民将勇担使命砥砺前行,戮力同心,奋力谱写闽东渔村乡村振兴曲。”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