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机关党建品牌评选活动举行 全市40多个机关单位50个品牌同台竞彩

2021年11月27日11:3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1月27日电 (余乃鎏、陈博)绘声绘色展演党建品牌形象标识,声情并茂讲述党员践行铮铮誓言故事……26日,由厦门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厦门市直机关工委”)主办,主题为“红色品牌展风采、百年华诞耀初心”的2021年厦门机关党建品牌评选活动举行。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厦门市直部门和高校党建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以及厦门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市直系统各党组织代表等出席活动。

评选活动现场。人民网 陈博摄

据悉,自2019年以来,厦门市直机关工委已连续3年举办机关党建品牌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厦门市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踊跃参与,共申报了120个党建品牌。经过第一轮评审后,确定50个机关党建品牌入围复评进行现场展示、同台竞彩。

自贸“星”动力党建品牌展演。人民网 陈博摄

“工e先锋”党建品牌展演。人民网 陈博摄

当日,评选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进行,50个品牌按抽签顺序依次展演,每个品牌展演时间限定6分钟。在这6分钟时间里,展演者就各自党建品牌的形象标识进行释义,并结合各机关单位、各所在党组织实际和特色解读品牌内涵、亮点,介绍党建品牌建设的独特做法、工作机制、开展的党建活动等。同时,还讲述品牌创建成效,分享党建、业务两翼齐飞,以党建品牌创建带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故事。

“匠心铸航 道通天下”党建品牌展演。人民网 陈博摄

“活力火炬”党建品牌展演。人民网 陈博摄

品牌展演的成绩,以观众(来自各直属党组织)评审打分占30%、专家评审打分占70%,并按得分高低评出前25名进入实地考察阶段。在该阶段,厦门市直机关工委将委派考察组,前往各品牌单位进行实地考察,最终结合现场展演和实地考察的成绩确定“年度十佳品牌”、“年度十优品牌”。

“绿水青山党旗红”党建品牌展演。人民网 陈博摄

“城市管理啄木鸟”党建品牌展演。人民网 陈博摄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机关党建品牌评选活动现场还揭晓了入围实地考察25个品牌名单,包括厦门市气象局申报的“新气象、心服务”、厦门市妇幼保健院申报的“稚爱廉心”、厦门市总工会申报的“工e先锋”、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报的“自贸‘星’动力”、厦门市民政局申报的“扶老扶幼、爱心筑福”、厦门港口管理局申报的“匠心铸航、道通天下”等。厦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品牌创建工作“百花齐放”,展现了以品牌锻造标杆、以品牌凝聚人心、以品牌形成效应的成果风采。

“红心利水”党建品牌展演。人民网 陈博摄

“水上运动尖兵”党建品牌展演。人民网 陈博摄

“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必须走在前、作表率。”厦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机关党建品牌评选活动,通过让各党建品牌进行现场展演,搭建了一个相互观摩、学习切磋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市直各机关单位党建品牌创建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的浓郁氛围,也有利于更好地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进一步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等,进而提升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助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高扬“精气神”,致力干事创业,助力厦门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