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暖阳"限售"三天厦门气温回升 两股冷空气下周"到货"

2021年11月28日10:55 | 来源:厦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暖阳"限售"三天厦门气温回升 两股冷空气下周"到货"

昨日上午还是晴日高悬,下午就被呼呼的东北风吹得体感寒冷。不过,今明两天,风力将逐渐减弱,气温有所回升。气象部门提醒,下周,两股冷空气“前赴后继”南下,市民要继续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昨日上午暖阳加持,温暖舒适。午后最高气温达到21.7℃,气温最高的海沧大坑内水库站,达到25.3℃。午后,太阳被厚厚的云层遮挡,风力随之加大,气温逐渐下降,气象部门为此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风力加大的同时,平均空气湿度为47%,最低的时候仅有29%,十分干燥。目前我市火险等级达到4级,高度危险,11月30日前,我市禁止林区林缘一切野外用火。

今起三天,我市风力逐渐减弱,气温明显回升,最低气温在17℃至18℃之间,最高气温在24℃至26℃之间。

不过,这个时节的冷空气总是十分活跃,下周就有两股冷空气相继来袭。

从30日夜里开始,第一股北方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气温断崖式下降。12月1日最高气温骤降6℃,为18℃,最低气温也只有12℃。气象部门提醒,这股冷空气有可能再度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厦门最低气温,可能跌破10℃,气温降幅大,风力较强,市民要注意添衣,避免着凉感冒。

12月4日开始,第二股冷空气补充南下,气温再次明显下降。(记者 吴晓菁)

厦门天气

今天

阴天转多云

18℃~25℃

明天

多云到晴

18℃~26℃

后天

晴到多云

17℃~24℃

数据来源:

“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高潮时:

05时26分和18时48分

-低潮时:

11时55分

-表层水温:

19.0℃至21.5℃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1.3米至2.3米 中浪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