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漳武高速南靖段A3标段甘芳特大桥合龙

2021年11月28日11:4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漳武高速南靖段A3标段甘芳特大桥施工现场。余祥龙摄

人民网漳州11月28日电 近日,位于漳州市南靖县的漳武高速南靖段A3标段甘芳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顺利浇筑,大桥连续梁全桥顺利合龙。

据悉,甘芳特大桥是漳武高速南靖段A3标段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620米,横跨崇山峻岭之间,坡度在30到60之间,主墩最高近百米,施工便道较长,运输和施工安全风险比较大。

“大桥桥址地势高低起伏,相邻墩位高程多为20米,桥梁修筑施工便道、桩基施工困难,需逐桩推进施工。”漳武高速南靖段A3标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农振华介绍,漳武高速南靖段A3标段所在的地形多为群山沟壑,地势复杂,施工难度大,大桥连续梁全桥顺利合龙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漳武高速南靖段项目是福建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路线总长58.65公里,是串联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主要聚集地漳州市南靖县和龙岩市永定区的快速便捷通道,也是两县区13个乡镇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对加快闽南欠发达地区和闽西山区经济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漳武高速公路南靖段与沈海复线高速公路相连,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沿线设有4处落地互通和南靖服务区,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苏海森 余祥龙 马嘉伦 陈海林)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