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漳州商会将举办会长论坛 聚焦数字三农

2021年11月28日11:5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1月27日,厦门市漳州商会第四届理(监)事就职典礼举行。来自厦门、漳州两市的有关部门领导以及驻厦漳籍各区县、各行业商会代表等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不仅授牌设立了“漳州市招商联络处”等,旨在挖掘、宣传漳商文化的“厦门市漳州商会漳商文化研究院”也同步揭牌。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举行了首届会长联席主题研讨会发布仪式,宣布将举办首届会长论坛。

据介绍,该论坛以“数字三农 乡村智变”为主题。届时,将汇聚众多商协会会长及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如何运用数字技术助力“三农”事业全面发展,为企业解难、为产业赋能,为区域数学经济开路,为乡村振兴创新服务,助推厦漳两地经济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悉,漳州是福建农业发展宝地、全国首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近年来,该市不断探索发展智慧农业、建立农业农村大数据体系、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厦门市漳州商会有近500个会员单位,会员企业涉及机械制造、医疗健康、大数据、建筑工程等30多个行业门类。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会长论坛,旨在为家乡打造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引擎”进程作出应有贡献。(余乃鎏)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