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聚焦福建创新型省份建设 党代表们为“人才”发声

2021年11月28日15:1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1月28日电 (吕春荣)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正在举行,各代表团代表围绕党代会报告,以及各个领域的发展实事建言献策。报告提出,要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关于“人才”话题,也引发各个领域代表的热烈讨论。

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说,泉州将从报告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力度,在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中体现泉州作为。“建议省里与泉州共建人才创业投资基金,帮助初创期优质项目发展,支持泉州建设工科大学或现有高校工科建设。”

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泽说,该校将抓紧落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决策部署,重点推进绿色化工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建设,加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

中建海峡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向武表示,公司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深化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数字化转型为契机,打造科技城创新平台,致力提升企业人才队伍创新创效水平,加快推进“绿色建造”“智慧建造”“装配式建造”等核心技术攻关,为福建创新型省份建设贡献力量。

闽南师范大学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艳表示,该校将以实施“万才聚漳”行动计划为契机,加大力度吸引符合漳州市工业提质增效需求的高层次人才,特别是台湾工科博士。探索“高校+重点标杆企业”共引共培共用人才新模式,建立学校高层次人才联系工业企业制度,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学研合作,为福建产业发展提供科研、智力支持。

福建省党代会代表、北卡科技创始人兼CEO陈明志在受访时表示,人才资源作为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竞争已经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核心。因此创新型福建的建设,需要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