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南平:好风景来好“钱”景

2021年11月29日08:1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平 好风景来好“钱”景

  “党代会报告提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南平市延平区洋后镇党委书记温阿丽说,“我们将厚植绿水青山的优势,坚持绿色发展战略定力,擦亮国家级生态乡镇这块金字招牌,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洋后镇的骄傲。”温阿丽说,近年来,镇里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修复大禄溪生态水系,对河道进行清淤疏浚,做足水文章,同时在溪两岸建设5公里亲水步道,设置休憩亭廊、亲水节点、水上游乐项目等,惠泽周边上万群众,同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与此同时,做大最强最具生态优势的农旅经济,首批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大禄村就是一个典范。结合资源禀赋,村里提出了“田园风光、康养福地”的发展目标。村党支部书记刘振银说,村里开展“一人认领一树、一户认领一片”活动,并举办“最美认种人”竞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乡贤认捐的500多株樱花遍布乡村,花香满径。此外,在农旅深度融合上做文章,引入了水乡渔村、禄果缘等农旅融合的项目,一年四季有景,一年四季有果。同时,开发了漂流、瞭望台打卡点、省党代会旧址特色线路等新业态,红绿搭配,丰富村里的旅游层次。

  “党代会报告提出,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要协调互促,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为洋后镇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坚守生态美,同时在大抓项目大抓基层中,引进与洋后镇资源禀赋相得益彰的农旅、康养经济,以产业优来带动百姓富,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温阿丽说。(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詹国兵)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