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莆田:新兴产业热潮涌

2021年11月29日08:3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莆田 新兴产业热潮涌

  机器轰鸣,塔吊林立,20多支施工队伍超3000人齐上阵……27日,在莆田市秀屿区石门澳产业园内永荣科技己内酰胺二期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总投资150亿元,用地面积约3600亩,是全省百个“重中之重”项目,也是莆田市打造国家千亿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的龙头产业项目之一。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作为由省属大型国有企业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外派到永荣科技的一名管理人员,永荣科技副总经理张弦表示,将立足本职,主动把握发展新阶段,心无旁骛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近年,莆田市确立了“343”重点产业发展格局,即做优鞋服、工艺美术、食品等3个传统优势产业,做强新型功能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等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生命健康等3个未来产业。

  目前,莆田正通过加快总投资80亿元的CPL二期建设,加速制氢及合成氨、环己酮、氨肟化等主装置和热电联产、双氧水等配套项目建成达产,促使年产60万吨CPL一体化项目尽快实现规模效应,使福建省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之一。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在全省掀起新一轮民营经济发展热潮。”张弦说,永荣科技今后将继续发挥智能数控技术领先和产品市场优势突出的发展特色,抓住窗口期、把好新机遇,为福建加快先进制造业强省和创新型省份建设、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陈汉儿)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