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高新区·攻坚120天

“老村民”成为“新业主” 福州高新区千余户安置房回迁

2021年11月29日11:4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1月29日电 (林盈)“终于要搬新家了,了却我这老人家的一个心愿。”28日,在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安置房C区,满头白发的金冠农老人用颤抖的手在中签单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完成房屋回迁手续。两天内,预计有约1290户和金冠农一样的“老村民”通过第一轮回迁安置,成为这里的“新业主”。

金冠农老人办理回迁手续。人民网 林盈摄

据福州高新区征收办主任张学增介绍,海西园安置房C区又名“旗山花园”,共有住宅楼15栋,供应安置回迁房源面积约20.6万平方米,共涉及回迁项目44个。今年8月20日项目竣工验收后,福州高新区创新制定“两轮回迁”安置办法,各部门开启加速模式,推进安置回迁落实。“攻坚120天”行动启动后,指挥部督促村居配合拆迁公司加快入户做户型确认,促进回迁安置提速。

11月28日-29日,福州高新区启动第一轮回迁安置分房工作,“老村民”们迎来首轮回迁,主要针对有住房刚需及拆迁后未安置时间较长的回迁户,第二轮回迁预计于今年12月内完成。

在现场选看户型的回迁村民。人民网 林盈摄

当天现场,早在前来选户型、办回迁的居民们都难掩喜色,翘首以盼。彩色塑胶地面、420平方米老人活动中心,搭配数字化智能管理,又临近公交站、地铁2号线,毗邻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幼儿园……对照着户型告示板和新房介绍,“准业主”们面露憧憬,喜滋滋地交谈着新小区的便利,等待签约入住。

安置回迁小区内景。福州高新区供图

海西园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回迁安置承载着百姓安居之盼、乐业之需、舒适之愿,是群众最迫切、最关心的民生事项。如今,这一涉及5个村委会、千余户回迁安置户的大项目进入收尾阶段,用最好的地段建安置房,并按时保质高效地完成建设工作,是福州高新区当初对回迁村民承诺的兑现。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