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区开展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宣传

2021年12月01日09:3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当前已进入冬季森林防灭火紧要时期,为进一步做好当季防灭火工作,近日,由宁德市蕉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霍童镇人民政府、区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筑牢生态安全防线”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进霍童镇,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地共同备战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森林火警电话是多少?”“为什么秋冬春季容易发生森林火灾?”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森林防灭火知识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同时,各单位工作人员按照各自工作职责,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标语、现场讲解、展示新特扑火救援装备、进村入户等形式多样、独出心裁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掀起了全民防火热潮。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森林消防咨询台,工作人员为广大居民群众详细讲解森林防灭火安全知识,科普相关法律法规,以案释法,让居民进一步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并动员每一位群众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使森林防火宣传深入人心。

蕉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余根惠表示,当前正值冬季森林防火期,区森防指挥部将持续推动大预防、大监管、大宣传、大保障的新型森林防灭火体系构建,着眼于危急情况,立足于防大火、救大灾的标准和准备,统筹各项工作,早部署、快推进、严落实,确保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区森防指挥部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达到以点带面的宣传辐射效果,也呼吁广大群众始终牢记坚守安全红线,在思想上行动上形成自觉,共同保护森林安全。(阮传龙)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