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安全出游小妙招 一家三口来“报告”

刘卿 焦艳
2021年12月0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当下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仍需谨慎。游兴再浓,都应心中有戒、行有所虑。

如何安全出游?以下旅游指南要牢记。

第一,出行前,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及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通过正规渠道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以及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错峰出游。

第二,做好个人防护,旅游行程中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勤洗手、勤通风,养成“一米线”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第三,入住酒店后,了解酒店安全须知,保管好房卡;不要将自己住宿的酒店、房号随便告诉陌生人,不要让陌生人或者自称酒店的维修人员随便进入客房;

了解火灾逃生线路,如遇紧急情况勿慌张,如遇火警不要搭乘电梯,按照转移路线提示,实行自救。

第四,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合理规划出游线路,不到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未开放的景点和未开发的区域旅游。

第五,外用餐时、倡导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倡导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适度消费、适量点餐,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旅游安全知识还有很多,自觉查询了解,对家人安全负责,方能不辜负一路美景。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