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晋江深化寄递渠道涉烟治理工作

2021年12月01日15:5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接到举报,我们立即到案发现场,并对涉烟快件进行查处……”近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晋江磁灶镇,晋江邮政管理局接到辖区快递企业线报后,联合晋江市烟草专卖局立即赶赴快递企业操作场地,现场缴获一批非法涉烟快件,案值超80万元。

今年来,晋江邮政管理局强化寄递渠道安全管理,深化部门联动机制,与相关部门就涉枪涉爆、禁毒、扫黄打非等方面开展联合执法检查5次6家。为进一步夯实寄递渠道安全畅通的工作基础,晋江邮政管理局提出“三重工作法”推进寄递渠道专项行动。一方面突出重点,开展寄递环节专项检查。针对福建省涉烟数据统计,重点针对圆通、申通、中通、百世、国通、韵达、EMS等寄递企业、寄递企业分拨中心和规模较大的揽件点进行全覆盖检查。另一方面重视普法,防患于未然。晋江邮政管理局加强与各寄递企业的情报信息交流,与烟草专卖局、公安局共同开展对寄递企业的烟草专卖管理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督促寄递企业遵守烟草专卖品寄递管理规定,协调寄递企业为有关部门执法检查、案件侦破等工作提供方便、创造条件。此外,重视时机,把握关键节点。准确掌握各大寄递企业分拨处理时间,增加检查频次,有效切断假烟、走私烟的物流运输渠道。

下一步,晋江邮政管理局将联合公安、烟草等部门建立健全寄递环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协作机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通报工作情况,协调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形成物流寄递环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的整体合力,全力遏制利用物流寄递渠道实施的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规范烟草专卖品流通秩序。(朱婉君)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