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南平14岁少年意外去世捐献器官救5人

郑窈 实习生张艳
2021年12月01日16:0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一场特殊的器官获取手术在福建南平武夷山市立医院举行。患者是14岁的中学生黄志鑫,不久前,他因心脏突发疾病,经多方抢救无效,依旧没能挽回他年轻的生命。在悲痛中,黄志鑫的家人主动联系红十字器官协调员,替他做出进行器官捐献决定。

黄志鑫生前的照片。家属供图

黄志鑫的家人说:“我们不希望他短暂的生命就此结束,把器官捐献出来,让他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延续下去。多救一些人,让其他人代他多看这个世界,体验这个世界。”

黄志鑫生前获得的奖状。家属供图

28日下午13时,在武夷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红十字器官协调员的见证下,黄志鑫完成了肝、肾、眼角膜的无偿捐献。这些器官给了3位重病患者“第二次生命”,同时还让2名患者重见光明。

虽然无法留住最爱的人,但黄志鑫的家人用另一种方式将黄志鑫的生命和爱延续了下来。

生命或许有尽头,但爱永远连绵不绝。

亲爱的志鑫,一路走好。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