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2月02日16:2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和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抓紧抓好,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会议精神在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大局和战略高度,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深刻把握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创新丰富学习教育和宣传宣讲的方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要着力在全面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和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经验总结,深刻理解和把握福建省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六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和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具体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

要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要在联动实施质量、标准、品牌强省战略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设施,让更多“福建制造”“福建服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要在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和运营体系,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助力创新型省份建设;要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下功夫,推动两岸行业标准共通范围向全领域拓展;要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上下功夫,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严格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安全监管,持续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贯穿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全过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全面加强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始终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支部达标创星评比、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等活动,紧扣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