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这个农贸市场大变样 让百姓“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2021年12月02日17:1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裕丰园农贸市场。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11月30日,经过为期2个月的改造,位于宁德市蕉城区城南镇莲峰社区的裕丰园农贸市场重新“上线”,“高颜值”与“烟火气”的融合,让居民们的菜篮子拎出满满幸福感。

清晨7时许,迎着冬日的暖阳,走进市场可以看到,干净清爽的瓷砖地面上,一排排柜台整齐划一,各色菜品分区码放,井然有序的环境,让人耳目一新。

“敞亮又卫生,真的太棒了!”居民陈大爷连连称赞道,“以前的市场不仅摊位破旧不堪,地面还到处都是污水,很是脏乱。现在市场里里外外都是干干净净,过来买菜心情都舒畅不少。”

据了解,裕丰园农贸市场于2008年建成营业,面积达2300平方米,地处住宅区,周边人口十分密集,是每天服务超8万人的“菜篮子”。由于长期的不规范经营管理,导致市场成了“脏乱差”的代名词。为此,今年9月底,该市场投入270余万元启动改造项目,共设置有93个摊位,并划分出青草区、水产品区、蔬菜区、肉类区、半熟区等多个农副产品区域。

“我们将原有的市场进行了翻新,还在柜台前设置了玻璃隔板,有效地做到干湿分离,并完善了消防、排污排水、食品抽样检测等设施。同时,为了保持市场环境卫生,我们还专门聘请了两名保洁,每天进行不间断地清扫。”市场相关负责人林时助说。

“升级后”的农贸市场,不仅改善了顾客的购物体验,也提升了市场经营户的满意度。

据林时助介绍,无序经营的流动摊贩,一直是影响市场周边环境“顽疾”所在。为此,改造后的市场专门设置了可容纳至少10个摊位的疏导点,并根据商户实际情况,为辖区鳌江、金蛇头一带的渔民开设了可供贩卖自己捕捞水产品的小海区。

“以前在路边经营,经常会被市民投诉,而且那里车来车往的,人流也多,既不方便也不安全,现在终于有个规范的地方可以让卖东西了。”“贴心”的分区设置,引得不少商户们连连称赞道。

小市场,大民生。“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在环境提升上下功夫,规划解决停车难题,并着力做好日常管护工作,努力打造堪比超市的便民市场,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心、放心、称心的购物环境。”林时助说。(周思颖)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