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市仓山区商业综合体生活垃圾分类联合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年12月03日15:2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今天检查的商家,垃圾分类工作总体优秀。”近日,由福州仓山区垃圾分类办牵头,仓山区城管局、仓山区商务局、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山街道联合参与的商业综合体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给仓山金山街道的万象里开出了一份报告单。

活动现场。仓山区城管局供图

近年来,仓山区打造的商业综合体相继涌现,有力带动周边经济消费、方便市民购物休闲。仓山万达、爱琴海、世纪金源广场等14家“高颜值、高活力”的商业综合体,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活动现场。仓山区城管局供图

然而,一个月前,一份商业综合体的垃圾分类“体检”报告,摆在了仓山区垃分办领导面前:“市民投诉、营商环境差,商家众多、执法力量不足,宣传形式单一、商家分类意识淡薄……”

“坚决依据《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打出组合拳,让商业综合体的治理,不实现转变,绝不收兵。”很快,在仓山区委、区政府和福州市城管委的指导下,一场针对商业综合体的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序幕。

从10月19日起,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街道(社区)等行政管理和执法部门联动,坚持常态化的日常监管,持续不断巩固商业综合体垃圾分类成效,共同营造了文明、和谐、舒心的都市生活圈氛围。

“一个月来,商业综合体严格做好投放容器设施、配置垃圾分类专管员、日常培训检查、源头分类等方面工作,成效比较明显。”作为商业综合体的垃圾分类主管部门,仓山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综合体的生活垃圾分类联合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一个月的整治行动中,仓山区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230人/次,发出3500份宣传资料,举办讲座、宣讲会3场,培训督导员75名,检查14家商业综合体物业公司,检查2000余家商户,其中责令整改831户、现场处罚75户,处罚金额21800元。(仓山区城管局供稿)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