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举办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2021年12月03日17:5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3日电 (张萌)1日,厦门市第二十七届职工技能比赛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在厦门市总工会举行。

本届大赛以“‘救’有我在”为主题,旨在向全社会宣传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精神与理念,在全面展示厦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成果的同时,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应急救护培训,学习急救技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比赛现场,选手进行心肺复苏操作。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来自厦门市6区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们,围绕理论知识考试、心肺复苏、左前臂出血包扎和救护教学四个项目,展开个人和团体赛角逐,现场检验救护志愿者们的实战能力。经过一天激烈角逐,集美区红十字会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思明区代表队的郭志辉以283分的好成绩获个人一等奖。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厦门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扎实推进,已成为健康厦门建设的重要力量。该会积极融入健康厦门建设,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等活动,创办“红十字培训中心”开展急救员持证培训和公益普及培训,每年培训初级急救员6000人以上。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