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首届国际先进电驱动技术创新峰会举行 助力厦门打造“创新型城市”

2021年12月23日15:2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23日电 (张萌)22日,2021首届国际先进电驱动技术创新峰会在厦门举行,该峰会由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简称“国创中心”)主办,厦门国创中心先进电驱动技术创新中心承办,厦门市科技局、厦门市火炬高新区支持。

峰会现场。人民网 张萌摄

本次峰会以“创新驱动·生态共享”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电驱动领域顶尖专家、企业家、投资机构负责人等200余人参会。围绕先进电驱动技术,专家学者将技术、产业和资本深度融合,共同探讨如何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先进电驱动产业创新生态体系。

据悉,为解决新能源汽车技术痛点,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促进产业链创新与协同,国创中心联合厦门市政府于峰会现场启动2021年新能源汽车技术(先进电驱动)创新拉力赛。该赛事通过聚集行业技术专家、产业企业、社会资本、项目人才等优势产业资源,梳理产业痛点、提出命题、征集解决方案。24个先进电驱动创新项目同台竞技,以应用验证性测试的形式验收其技术先进性和产业落地的可能性,同时展开产业加速计划。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厦门在集成电路和半导体技术领域具备良好产业基础,并已将第三代半导体和新能源汽车等作为当地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首个国家级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国创中心已在厦门落地“厦门国创中心先进电驱动技术创新中心”,其以“建设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先进电驱动创新技术策源地,构建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先进电驱动创新产业生态圈”为目标,助力厦门市打造“创新型城市”,支持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的建设。

峰会期间还举行了厦门国创中心先进电驱动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国际先进电驱动技术沙龙(主会场)等活动。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