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 师生们一同参与“摘柿子”项目

2021年12月24日08:18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德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

22日,宁德市第二届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百校万人”系列活动(霞浦站)在霞浦县民族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设置了民族传统体育示范课和民族传统体育艺术汇演,并开展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共有50支学生代表队参加比赛。运动会上,滚铁环、摘柿子、操杆、板鞋竞速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纷纷登场,同学们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培养了友情和团队合作精神,传承优秀传统体育文化。

据介绍,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百校万人”系列活动不仅组织传递式的传统体育运动会,同时也开发推广学校传统体育系列课程,开展师资培训,打造培育特色校。系列活动目前已在宁德市东侨、屏南、蕉城、霞浦等落地,参与学生超万人。

系列活动由宁德市委文明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和市民宗局共同主办。主办方表示,民族传统体育不但能磨炼学生的性格,强健学生的体魄,还能有效丰富校园文体生活,增强下一代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陈长良 文/图)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