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第五届厦门国际影视产业论坛在厦门湖里举办

2021年12月24日11:1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2月23日,2021年第五届厦门国际影视产业论坛在厦门举办。本届论坛重点聚焦“短剧”领域,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等形式,从制作方、平台方、商务方、媒体方多维度探讨短剧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为本地企业提供转换提升的新赛道,为新进影视创业者提供参与平台。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嘉宾们以《新赛道 新起航》为核心主题,从不同环节和不同视角展开了碰撞与交流,探讨了短剧在信息传播和商业化上如何更多贴近技术进步、时代需求、网络特色及满足消费者需求。短剧正处于飞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其资本聚集量、含金量和专业度逐年走高,随着生产标准和评价体系不断更新迭代,已实现初步的规范化和内容积累,迎来快速增长,在短视频与影视行业的频繁碰撞下,微短剧呈现出更高的热度,相信在未来会获得更长足的发展。

厦门国际影视产业论坛自2017年在湖里区发起,现已成功举办四届,2020年起被列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中国电影金鸡奖系列活动之一,并通过历届活动的探索,已成为政府搭台、企业合作和民众参与的产业盛事,越来越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视人通过这一平台进行展示、交流、合作,而该论坛也在业界形成了一股越来越强的聚合力和影响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