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前11个月厦门思明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0.3亿元 完成年度计划98%

2021年12月24日17:1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24日电 (张萌)24日,厦门市思明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该区2021年重点项目的有关建设情况进行介绍。据悉,2021年思明区省、市、区级重点项目等共46个,年度计划投资143.1亿元。截至11月底,该区完成投资140.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8%。

其中,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方面,今年8月全面进场施工的污水“两高”建设项目,目前已进场施工341个小区和33条道路,完成约8.1平方公里的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完成投资约5.5亿元。项目竣工后,将有效改善市区内河流水体质量,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城市品位和管理水平。该项目涉及全区约53平方公里的建成面积,概算总投资约31亿元,主要对筼筜湖流域内雨污管网进行溯源排查、破损管网修复、错混接管网纠正、补齐管网空白区等。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思明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区教育投入位居厦门市第一,并保持逐年增长。其中,2021年区财政对教育总投入预计达30亿元,同比增长7.68%。“十三五”期间,思明区新建、改扩建9所幼儿园、8所中小学,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达9000余个。

据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期间,思明全区预计超过20个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将投入使用。其中,深田小学、演武小学改扩建;第五幼儿园已于2021年秋季顺利投用,增加2700个学位,而2022年预计增加3510个学位。此外,该区此前还先行安排了4292万元专项资金,启动教育设施改善提升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对老城区办学条件较为薄弱学校进行硬件升级,进一步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