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 林建当选会长

2021年12月25日12:3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2月24日,福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福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了福州市对外友协会长、专职副会长和秘书长。福州市委副书记林建当选会长。

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福州民间外交事业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民间外交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我们要以拓展和深化对外友好城市合作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民间外交优势,全面推进新时代民间外交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外交全局,力促中外“民相亲、心相通”,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福建省对外友协会长陈出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民间外交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省对外友协愿与福州市对外友协一道,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打造亮丽的对外交往新名片,讲好福建故事,不断构筑和夯实中外友好的利益基础和民意社会基础,促进福建人民同世界人民民心相通。

新当选的福州市对外友协会会长林建表示,将以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为新的起点,突出推动交流合作这一重要任务,统筹调动社会组织、智库、院校、企业、民众等广大民间外交主体的资源和积极性,努力构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要求的“大外事”工作格局,为增进福州与世界各国的民间友好交流合作,推动福州新时代民间外交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