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2021年水利“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提前超额完成

2021年12月26日09:13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水利“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提前超额完成

日前,记者从福建省水利厅获悉,福建省水利系统2021年“为民办实事”三大重点项目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水利厅将“实施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推动农村居民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年度计划投资7亿元,受益人口55万人。截至11月底,福建省已完成投资8.14亿元,受益人口达57.99万人,分别占年计划任务数的116%、105%,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完成维修养护投资7615.1万元,维修养护农村供水设施5200处,服务人口481.5万人,分别占年度计划的100.1%、105%和102.2%,有效保障工程的正常运行。

同时,重点项目之一“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至11月底已完成投资4.17亿元,占计划任务的104%;完成治理面积81.38万亩,占计划任务的109%。根据水利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我省水土流失率已降至7.52%,属全国水土流失率最低的省份之一;在水利部等七部委对全国2016—2020年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评估中,获优秀等次。

此外,“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截至11月底已完成投资2.75亿元,占计划任务的132.38%,完成治理河长250.37公里,占计划任务的125.18%,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省各地陆续建成一批分布城乡的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人水和谐的河流生态走廊。(记者 陈旻)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