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农贸市场计量专项检查

2021年12月27日14:3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厦门市衡器检定站工作人员使用砝码对经营户的计量器具进行现场测量。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新一轮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持续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思明区莲前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厦门市衡器检定站(简称“衡检站”)、莲前街道,对该辖区农贸市场开展计量监督突击检查行动。 据介绍,本次行动以农贸市场内群众反映较多的水产品销售经营户为重点,集中整治违规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以及采取欺骗、隐瞒等手段在合格计量器具上“做手脚”的克扣斤两等行为,并由衡检站人员带上砝码现场测量。

经查,思明区前埔北农贸市场内的2家水产品经营户、“西林一条街”内的1家水产品经营户的电子秤出现“短斤少两”问题,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立案调查。同时,检查人员还逐一检查了市场内所有公平秤设置点,对公平秤外观、水平度、重复性误差、偏载误差和示值误差等环节进行逐项检测,对经检测鉴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当场加贴强检合格标志。

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联合检查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行为,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该局将继续巩固拓展文明创建迎检工作成效,持续加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短斤少两”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保护好市民群众的“菜篮子”,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陈博 叶生明 林莉莉)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